首页
聆听党史 践悟初心--老党员讲党史 追忆峥嵘岁月
2021-04-14 09:11:00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聆听党史 践悟初心

--老党员讲党史 追忆峥嵘岁月

413日下午,州人社局邀请原州民族干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级讲师、老党员李录华同志开展“聆听党史,践悟初心--老党员讲党史,追忆峥嵘岁月”党史学习专题辅导。主要目的是重温党的章程,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了解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主持会议,州人社局党组成员、行政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市)人社局长、社保局长、就业局长、共建社区支部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党史专题辅导。



听党史,明知识。李录华同志深入讲解了党史学习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发展社会主义道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保生机”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思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的学习目的。同时还详细介绍了红军长征“三个方面军”在西康的战略路线及伟大业绩,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是什么”“学什么”“学习需要达到什么目的”的重大意义及红军长征在西康的不朽精神及历史功绩。

听党史,悟初心。各县(市)人社局、共建社区支部、州人社局支部代表通过聆听党史专题辅导,谈心得体会,忆初心使命,作党史学习交流发言;发言代表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深切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在西康的红色政权和革命武装及红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为理想和真理而前赴后继的红色革命精神。深刻领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深切表达了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通过艰苦奋斗换来的,他们用生命在做着一心为民的大事好事实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老党员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补足精神之钙,作为人社干部,我们与老百姓最近,我们更应该发挥好党员作用,做好为民服务的实事来衡量工作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