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精心部署齐动员 全力以赴“迎考核”
2021-04-19 09:12:45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省政府对我州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4月19日下午,州根治办组织召开“全州根治欠薪暨迎接2020年度国、省考核工作协调部署会议”,州根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政府副秘书长高见主持并代刘吉祥州长作重要讲话,州根治领导小组副组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仁青同志对2020年度全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通报、就迎检考核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州发改、州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就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开展好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做了表态发言,州根治办成员单位、涉及县(市)政府、人社局、部分中央、省、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2020年度四川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省考细则》,并对各行业部门、各县(市)考核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各县(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迅速进入临考状态,务必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完善弱项,答好考卷,全力以赴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全力推进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加强欠薪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带好头,亲自指挥上阵。各部门、各县(市)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和督促落实作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带头推进,在落实考核任务、推进完成进度上想在前、干在先,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干到实处。 二要负好责,制定计划措施。各部门、各县(市)要以目标任务为重点,迅速制定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制定本单位考核方案,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再分解,对目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做到每一项任务都有落实、有结果。三要管好人,任务落实到人。各部门、各县(市)要按照《四川省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细则》,认真细化分解考核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人和落实人,严格落实既定目标责任,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务求有责任、有进度、见实效,切实做好补齐档案资料台账短板的工作,做到零失误、零漏项、零差错、零扣分。四要严要求,确保考核出彩。各部门、各县(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态度,狠抓责任落实,不断增强理解力、提升执行力、强化落实力,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考核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落实到位、力争排位提级升位,以优异的成绩为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画上圆满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