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强化督导检查 全力备战迎检
2021-05-10 09:15:20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强化督导检查 全力备战迎检

按照“甘孜州根治欠薪暨迎接2020年度国、省考核工作协调部署会议”精神,4月22号至30号,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州人社局、州住建局、州水利局、州交通局、州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联合工作组,分别赴康定、色达、白玉等18个县(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地督查工作,为省考打好前仗,做好准备。

此次覆盖全州所有县(市),工作组随机抽取检查区域“看、听、问、查”的方式,对照《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工作指南》加强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等6大类63个评分项工作落实情况一对一进行资料核查。

在项目核查中,各联合工作组从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随机抽选被查县(市)不少于8个在建工程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占50%以上,覆盖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等行业),通过实地核查听取建设项目情况介绍、查阅工地项目相关资料、现场询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重点检查劳动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工程款支付担保工资专户设立、工资发放名册、工资保证金缴纳、维权信息告示牌、宣传标语等相关资料摸排清楚各县(市)在建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核心制度情况。

此次督查走访在建工程项目89个,发现并现场反馈问题42个,现场责令整改项目16拟列为问题线索作进一步处理的企业7家;对 22“回头看”用人单位进行回访督导,现场排查分析项目仍然存在的风险隐患,举一反三对陈欠问题的联动解决提出指导性督办性意见在督察工作结束后,各组将形成督察意见报告,经工作组组长审定后,报州根治办作为各县(市)政府目标考核重要依据。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全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提升,确保根治欠薪相关会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省考”“国考”,奋力推动全州根治欠薪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