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压紧四方责任 严抓人物同防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1-08-03 00:42:28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再研判、问题再查找、工作再安排。他强调,全州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戒备,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肖友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考虑到最坏的情况、做最充分的准备,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和隐患,坚决铸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坚固防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肖友才要求责任链条必须更“紧”。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紧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做到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人员管控必须更“实”。严管入境人员、重点人员和特殊人员,细化监测方案,严格核酸检测,精准排查筛查,及时发现处置风险隐患场所防控必须更“细”。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机场车站、宗教场所、景区景点、冷链物流、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强化监测预警,全力查堵漏洞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应急准备必须更“足”。要规范化设置隔离场所,强力推进疫苗接种,配备充足并动态管理防疫物资,强化防控队伍培训和演练,做好应对疫情万全准备宣传发动必须更“广”。要加大“德尔塔”变异病毒危害性和当前疫情严重性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引导公众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

会议通报了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和疫苗接种情况,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及县(市、局、管委会)作工作发言。

州指挥部副指挥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