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2021-06-30 02:43:37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6日,州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秋,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6月21日至24日,彭清华书记先后前往我州康定、雅江等8个县(市),深入村寨、学校、医院、农业园区等视察调研相关工作,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基层干部群众,宣讲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督促指导省委有关重要部署落地落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甘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彭清华书记对甘孜工作的重要指示,为甘孜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了信心决心、注入了前行动力。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服务国家全局与推动地方发展相统筹,紧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支撑,坚定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群众关切,持续加强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补短强弱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共服务的期盼。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扎实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难题。要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统筹运用好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和社会帮扶力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做好乡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用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查纠整改,抓实总结提升,全力做好维护稳定、依法治寺管僧、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警,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教育培训和关心关爱,坚持管理和服务并重,更好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狠抓执行,系统研究、逐项梳理,制定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甘孜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