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业立基石,创新助发展”2021年甘孜州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1-04-16 03:26:36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创业立基石,创新助发展”

-2021年甘孜州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营造我州创新创业氛围,鼓励我州创业人员参与创业,提高创业人员创业能力、拓宽创业思路。4月15日,由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甘孜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甘孜州科信所承办,甘孜州人才协会、甘孜州知新会协办的“创业立基石、创新助发展”2021年甘孜州创新创业沙龙会成功举办。来自四川省双创中心专家导师、州级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甘孜州创业典型代表、四川省藏文学校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创业人员搭建一个公开、舒适的交流平台,为大家提供与创业导师、企业家、政府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专家导师专业的授课指导、创业者创业历程的分享、政府部门对创业政策的解读、现场问答、企业间交流互动等方式丰富了创业人员的创业经验、提升了创业思维、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同时促进了企业间的协作交流。





会上四川省双创中心秦祖斌老师运用商业模式画布的方式来帮助企业分析如何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和获取价值从而达到优化商业模式的效果;风马文旅、央切尔锅庄、惠众冷链、音航培训、新时优品负责人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创业指导科工作人员对最新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作了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创业人员积极热情,主动发问讨论,就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嘉宾提出疑问,嘉宾的解答与建议,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鼓舞和激励了大家创业干事的热情。

创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到场的学生也表示,此次沙龙活动不仅使自己拓宽了视野,而且对创业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多参与到类似的学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