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爱农民工    同奔富裕路我州开展系列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
2023-01-16 02:29:36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1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关爱农民工 同奔富裕路

我州开展系列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农民工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州县(市)党委政府对全州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在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州县(市)农民工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做好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要求,结合送政策、送法律、送文化、送温暖活动,专题开展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留守人员家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走访慰问专项行动,全州共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20700余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56万余元。特别是针对“9.5”泸定地震涉及的泸定等6个受灾县(市),专门开展了赴“9.5”泸定灾区慰问农民工活动,共慰问农民工280人,发放慰问金21万元。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州县(市)慰问组专题召开交流座谈会,与广大农民工朋友面对面拉家常、听心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送上党的温暖,并详细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家庭经济收入来源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建议,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好劳动技能,在就业创业岗位上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辛勤劳动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同时,还宣传了有关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身和家人疫情防护。


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深入了解了农民工的困难诉求,拉近了党委政府和农民工的距离。广大农民工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带着党委政府的关爱嘱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奋力谱写幸福美好的人生华章,用勤劳和智慧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足安宁、秀美安澜、幸福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