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社接递驻村“交接棒”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2021-06-02 02:32:21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要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人社部门按中央、省、州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

积极响应,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人社部门在收到组织部门关于下派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的文件后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党支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党组讨论选出了三名优秀的驻村第一书记和一名驻村队员。选派人员全部为80、90后党员,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年轻力量。



转变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驻村工作队一行在县委组织部报道后第一时间投入村上工作,君坝镇镇政府、上批第一书记的传帮带下,摸排入户,详细了解了村支部、村集体经济、森林草原防灭火、维稳安保等工作情况,并结合人社实际询问社保参保和就业情况。同时和人社部门党支部一起看望慰问了村内老党员和贫困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他们送上了党的温暖。

提振精神,主动思谋驻村工作。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积极克服困难,以饱满热情投入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中,积极思谋所在村现有资源和待发掘资源。作为年轻的驻村力量,面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第一书记”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学习基本的藏语交流,屋前门后多与村民乡亲拉拉家长里短,田间地头多与村民乡亲出出汗把热情和汗水挥洒入融水大地,在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