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召开
2021-11-12 09:07:59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州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召开

11月12日上午,在集中参加完四川省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州庚召开全州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常务副州长邓立军在康定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市)政府分管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州公安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总工会、泸定县、德格县、雅江县本系统、本地区根治欠薪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邓立军要求,县(市)、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国家、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采取超常超实举措,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民心战依法维护州内务工农民工合法权益,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农民工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增强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感。在听取州级相关部门部分县(市)表态发言后,提出要认真对照成效找出差压实各自责任形成合力,确保两清零任务落地落实。

邓立军强调,州、县(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履行好牵头单位职责。是压实各方责任。要履行好综合协调、管理指导和监督监察职责,组织开展好百日清零、根治欠薪利剑、冬季攻坚等专项行动。住建、交通、水利等主管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督办相关欠薪案件;涉及政府项目、国企项目拖欠账款导致欠薪的,要及时转交发改、财政处置;涉嫌欠薪入罪的,公安机关要及时立案侦办。二强化督导考核。近期州根治办将组织成员单位组成督察考核工作组,对18个县(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目标考核,扣分明确到县(市)职能部门,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三是做好舆论引导。各县(市)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保证群众投诉零障碍、服务群众零距离。按照“谁执法谁宣传”的原则,加大政策宣讲力度,督促在建工程项目落实《条例》以及今年十部门新出台的《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规定》等法规政策。对各类媒体披露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线索,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并按规定公布相关信息,主动快速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邓立军指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是大家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今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建设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