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县召开迎接根治欠薪2020年度国、省考核工作协调部署会议暨2021年第一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席会议
2021-05-07 06:49:22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新龙召开迎接根治欠薪2020年度国、省考核工作协调部署会议暨2021年第一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席会议

2021年5月7日。新龙县召开迎接根治欠薪2020年度国、省考核工作协调部署会议暨2021年第一次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由县人社局副局长兰卡格西同志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河同志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一是由县人社局副局长兰卡格西同志通报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督导组对我县反馈的问题。要求全面抓好工作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抓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认真做好迎接国、省考核相关工作,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我县打赢2020年度省考工作这一场硬仗。

二是由县发改、交通、住建各负责人依次发言对我县2020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考核存在的问题及汇报已整改工作内容。

三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我们一定要站在讲政治、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站位、更扎实的举措和更有效的方法,全力打赢国、省考这一场硬仗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联动加强领导,实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一把负总责、亲自抓,落实专 人专职负责根治欠薪工作,层层夯实责任,坚决守住“四不”底线。

三是要认清形势任务,扎实推进工作进一步完善保证金缴纳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督促施工单位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确保工资保证金100%缴纳。建立健全分账、建账管理制度。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100%落实人工费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履行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农行(农商行三方监管协议。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由县级财政部门负责启动应急周转金垫付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部分生活费和路费,帮助农民工暂时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