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县召开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2021-05-20 08:52:19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县召开2021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系列决策,进一步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落实部署了根治拖欠迎考工作,5月20日,甘孜县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31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黄勇副县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人社局泽拥局长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和根治欠薪“四率”做了详细讲解,希望各业主单位从严落实自身监管职责,及时有效地处理欠薪事件,推动根治欠薪工作逐步规范化,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针对甘孜县根治欠薪工作,黄勇副县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保证全县建设领域不能出现新的欠薪案件;二是突出重点任务,做细做实工作,2020年度根治拖欠“省考”工作将于5月份启动,根治拖欠工作为长期性民生工作,甘孜县应抓紧完善资料、抓好重点问题、强化平台应用;三是以“省考”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促进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强督查、抓监管;强宣传,抓引导。

下一步,甘孜县将进一步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工作,要求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州的统一要求,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