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市联动备战省考 双刃出击使命必达
2021-05-17 03:54:41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市联动备战省考 双刃出击使命必达

一年一度的根治欠薪省级考核”将于月启动,为确保全州上下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标准统一,近日州人社局劳动监察科、州劳动监察执法大队率康定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深入康定市大型在建项目就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交通类项目:川藏铁路、康新高速折多山隧道318线康定过境段和房建类项目: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国网公司干部周转房、时代康城,听取了各项目部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项汇报,查阅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卷资料。本次督查共计查出交通类和房建类项目共性问题4个,分别是:未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未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未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施工合同未明确工程计量周期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周期。针对存在问题,均已当场向涉及企业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州人社局劳动监察科科长果基金曲还从项目审批许可、施工合同签订、资金分离拨付、工程款支付担保、保证金缴纳执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按月直发等方面对各在建项目提出具体要求。州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副队长白文成就迎接2020年度农民工工资支付省级考核作出具体安排。本次督查系州市联动、双刃出击,为顺利迎接农民工工资支付省级考核做好前期铺垫,也对推动辖区农民工工资支付终端见效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