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维梳理问题导向 严抓问题整改
2021-04-23 09:05:51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梳理问题导向 严抓问题整改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县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规范用人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部门监督监管作用,抓好巩固提升做到到问题提前发现及时整改,有效杜绝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隐患积累,保驾护航农民工合法权益,2021年4月23日在局领导的安排下,劳动监察大队2名干部同住建局3名干部深入洛须镇,对5处已开工的建设项目开展根治欠薪工作监察指导。

一、细看民工维权告示

工作组到工地后,首先细看了农民工维权告示牌,要求项目负责人对未公示上墙的及时上墙,公示牌上维权地址、维权渠道、举报电话等信息有误的限时整改。

二、深查工资支付内业

随后深入项目部,认真检查农民工劳务合同、实名制登记台账、工资支付专户明细等农民工工资支付内业资料,对存储混乱、逻辑有误等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三、严格要求问题整改

为增强民工维权意识,严格保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组对项目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一是杜绝夜长梦多,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限定整改时限为两天。二是班组民工通力协作,确保提供信息准确,项目部专人负责、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档案管理。三是项目负责人要组织班组,加强农民工维权宣传,建立维权意识,使农民工知法懂法同时会用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附:工作开展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