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问题线索提级办理 破解基层办案难题
2021-02-16 02:24:05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做好三月敏感期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州根治欠薪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工及时领取血汗钱,确保社会稳定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州、县两级人社部门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州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一是集合力量、集中办公组建成立由州人社局局长主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局内劳动监察支队、劳动监察科、劳动关系科、仲裁院为成员的根治欠薪工作专班,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对欠薪案件采取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办公、集中受(处)理,形成清欠工作合力

二是积极高效化解欠薪隐患。针对新上线欠薪线索核处平台,实行“三天一报、七天一结”工作制度,即每隔三天收集受理欠薪线索,将案件分类贴标、下发到各县(市)账号;七天内线索欠薪地人社部门,将核实处理情况反馈平台,形成良性循环,不积案、不漏案。2020年12月14日平台运行至今,全州共受理205条欠薪线索,办结143条,正在处理62条。

三是建立三级风险防控机制。对四川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甘孜端,被预警企业实行“红、黄、绿”三级标注,将相关风险隐患及时向主管部门、县(市)政府发督办函。截至目前,全州累计消除预警信息总数11915个,解决源头欠薪隐患7件。

四是实行上提一级办理。对欠薪金额大涉及人员多基层难以解决、久拖不决的复杂疑难案件,实行上提一级办理,州根治办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根治欠薪工作专班,下派各县(市)协助指导欠薪案件处置工作,做到有案必查、有案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