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第一调研抽查组赴甘孜州开展根治欠薪专题调研工作
2021-01-09 02:59:19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6-8日,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向兵为组长的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研抽查组一行4人深入我州康定市、泸定县开展根治欠薪专题调研和执法抽查工作。调研抽查通过实地核查、调阅相关台账、文件和案卷资料为主结合听取项目汇报、互动问答为辅助的工作方式对我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调研督导,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政府副秘书长高见人社局、州司法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抽查组一行先后赴康定市、泸定县,详细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就随机抽取的国道318线康定折多山隧道公路工程TJ1施工标段项目、国道318线康定市过境段公路工程项目、中国安能集团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硬梁包引水隧洞工程项目部四川交投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泸石高速公路C2项目个在建工程项目工地,劳动合同签订、资金到位情况、工程款支付担保、实名制管理、工资直发及专户情况、按月足额发放、工资保证金、维权告示牌农民工维权信息告示、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实地仔细调研,每到一处,属地政府领导、人社和行业主管部门企业项目部积极配合,如实提供情况,对调研组指出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表示积极整改。


在项目交流现场李向兵组长对我州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继续做好“清单制+责任制+限期办结制”制度、评级差异化缴存保证金、企业项目部设立调解中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等工作,同时也对被查在建项目存在站位不高、制度落实不力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工作意见。下一步我州将切实对照调研抽查组提出的要求,立行立改,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提升成效,完善长效制度、定标杆、树典型,确保全州“两清零”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