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劳动维权解民忧   追回欠薪暖民心
2021-01-18 01:53:33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月11日,这个滴水成冰、寒风凛冽的冬日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温暖和煦的阳光,室外艳阳高照、碧空万里,室内热火朝天、喜笑颜开,来自康定市普沙绒乡的8名农民工在市妇联和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的见证下,逐一清点着自己的辛劳所得。今天他们终于拿到了被拖欠3年的工资报酬,此刻的心情正如久旱逢甘霖、寒冬遇暖阳那般舒畅、明媚。

据悉,2017年米花、肖生元等普沙绒乡群众来到康定市白马桥至吉居乡通乡道路爆破工程下务工。2018工程完工后,包工头王某携款离去、不知所踪。2020年米花、肖生元等人先后找到市妇联、市群工局、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反映未拿到工资报酬的事宜。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接到投诉举报后,第一时间赶赴普沙绒乡走访核实、调查取证。经查,王某共计拖欠普沙绒乡8名农民工7.43万元工资,欠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但王某下落不明无从联系。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庚即责令总承包单位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支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经市公安局、市群工局、市妇联、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多方协调、多次对接后,2021年1月11日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张扬携7.34万元现金来到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发放了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自此普沙绒乡8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