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色达县加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力度
2020-12-04 00:47:06
来源:
中国色达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在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中向民工代表现场发放被拖欠民工工资


色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为进一步做好年末岁尾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确保全县如期实现拖欠民工工资“两清零”目标,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劳动监察部门主动作为,认真开展劳资纠纷排查化解调处工作,确保务工农民工兄弟按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欢度佳节。



县委副书记李强在色达驻蓉办事处召集劳动监察等部门会商拖欠民工工资案件


在12月2日举行的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中,州委常委、县委书记何飚就四川鑫泽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和四川垒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向民工代表发放拖欠工资11万元;12月26日,县人民政府召开全体会,县长王东升就今冬明春根治拖欠民工工资安排部署,压实相关单位职责,保障根治欠薪落到实处。



现场调解然充乡增减挂钩项目拖欠民工工资信访案件


2020年12月以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共接到欠薪投诉举报案件32件,成功调解19件,涉及农民工179人,资金286万元。其余13起投诉案件正在调处当中,以社会性投资项目为主,包括色达县祥龙物业有限公司拖欠工作人员工资、洛若镇橘子酒店拖欠民工工资、洛若镇菜市场洗澡堂项目及雅卓酒店装修项目。



调处大则寺学经点拖欠民工工资信访案件


考虑到我县高寒缺氧、在县务工农民工以内地为众、路途遥远的实际,为更好服务农民工兄弟,县委政府按一贯做法,由常务副县长牵头对县级各部门、各乡镇的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切实解决欠薪。在前期摸排掌握线索的基础上,从1月11日起,由一名县委副书记带领信访、劳动监察、公安、法院、纪委、司法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专班在色达驻成都、康定办事处现场办公,及时调解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劳资纠纷,坚决不让政府投资项目出现欠薪。对社会建设项目,如寺庙、个人出资修建项目引发的欠薪,也当作政府投资项目对待,及时化解调处,坚决打击违法欠薪行为。在驻成都办事处、驻康定办事处开展欠薪问题集中攻坚的同时,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在县内同步开展调处。针对年末节前农民工讨薪高发,县人社局整合全局力量,增派人手,积极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努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