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12-11 03:04:25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8日,全省根治欠薪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庚即召开全州根治欠薪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州“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高见同志主持会议,州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仁真拥措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全州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州根治欠薪相关联席成员单位、州级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聂鑫副州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打击根治欠薪行为,实现“两清零、四确保”。两清零即:迅速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狠抓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治理,全面排查处理欠薪案件,全州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和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欠薪案件,要确保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四确保即:要强化劳动监察执法,及时排查处理欠薪隐患,加强源头治理,确保不发生新的拖欠行为;要积极妥善调处劳动争议案件,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讨薪事件和极端性事件;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有效工作举措,确保不发生农民工到省、进京上访事件。

高进秘书长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省、州根治欠薪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次细化本县(市)、本系统的实施方案,以切实有效的举措做好“两清零、四确保”州治欠办将联合成员单位共同抽调骨干力量,深入各县(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督查督导工作,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抓手,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制度措施,及时查办欠薪案件,实现“两清零”。

下一步,我州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根治欠薪会议精神,在重点工作上再发力,在难点问题上再攻坚,在薄弱环节上再强化,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一是继续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扎实抓好实名制管理、总包直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建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执行落实到位,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对根治欠薪专项检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点对点发送给相关县人民政府,督促对照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认真查找本地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将强化部门联动,抽调成员单位骨干力量组成六个联合工作组分赴泸定、丹巴、白玉、稻城、乡城等十二个县(市),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制度措施,及时查办欠薪案件,实现全省“两清零”全州“四确保”目标任务三是开通24小时农民工投诉举报案件调处渠道,扎实做好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