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温暖人社 破冰消融 倾尽所能 服务民生
2020-12-09 06:36:47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非常感谢你们人社局,本来以为没得希望的劳务工钱,没想到真的被你们追回来,你们真的可以,我代表我们拿回劳务工钱的人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简短直接的电话感谢从得妥镇发旺村彝族农民工邱某那头传向甘孜州泸定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这头,通话之间的距离,是人社服务"零距离"的认可,朴实无华的言语,是践行"温暖人社"的认同。

2020年初邱某等人因得妥某矿山项拖欠其劳务工钱向当地政府反映,因该项目涉及的复杂情况以及被拖欠劳务工钱农民工无证据,故在当地部门多次协调下,效果和进展始终不佳。此后,农民工将该情况反馈至泸定县人社局,针对反馈的情况泸定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随即开展调查工作,因邱某等人无证据且公司不配合,监察工作人员毅然顶着疫情前往成都、雅安等地进行核实和处理,通过多方调查核实,邱某等20名农民工均受不同然人老板招用,在该项目从事不同的劳务工作,且经营该项的公司又与实际控制老板存在诉讼纠纷和司法纠纷,种种情况导致此事不适用行政手段处置,事件办理进入冰点。

为妥善解决此事,泸定县人社与检察院、法院、公安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交换意见,寻找突破,在此期间,唯有三名农民工经人社局协调,通过检察院农民工维权渠道解决了部分劳务费拖欠,事件再次进入冰点。

“虽至冰点,如若向阳,必将消融", 秉承新时代人社干部的担当和使命,人社局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立下事不决、不收兵的军令状, 组成由党员为首的专办工作组, 进一步加强对该事件处置力度,通过向上请示、部门咨询、集体商讨、专业请教,并结合涉及此事的每位农民工实际情况,针对性的制订出能帮助每一位农民工拿回工钱的工作措施,最终为邱某等20名农民工得以全部拿回劳务工钱共计1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