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人社局开展“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州庆”专项行动
2020-09-14 07:14:38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迎接甘孜州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巴塘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劳动监察调解作用,近期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州庆”专项活动。重点排査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非法劳资诈骗等易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个人极端事件或集体上访的民生类、涉众型的矛盾纠纷。重点关注农民工弱势群体,积极做好调处化解工作,围绕州庆、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开展纠纷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将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从快、从速处理举报投诉案件,及时化解劳资纠纷,及时成立了县农民工接待服务中心,由分管领导牵头,配合三名劳动监察队员分工接待,不设置障碍、推诿塞责,接访一起、化解一起、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专项活动期间,巴塘县人社局共受理投诉108起劳资纠纷,讨回民工工资627.5万元、涉及人数859人、提供维权工作1200人次深得来访农民工的好评,获赠5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