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迅速行动确保系统治理有力有序
2021-04-08 07:26:18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职建简报

1

甘孜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6

甘孜州迅速行动确保系统治理有力有序

开展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是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开展专项整治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州就业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深入推进我州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为深入贯彻41日全省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甘孜州人社局赓即就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教育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开设举报专区,聚焦弱项痛点,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治理工作。

强化领导,成立专班压实责任。按照“党委政府主导、牵头部门主责、纪委监委主推”的要求,压实责任,成立单位主要领导任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牵头抓 总、各有关部门主要同志具体参与的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职建科、农民工工作科、就业促进科、基金监督科、信息科、州就业局等相关科室业务肯干,组成工作专班,明确专班架构、工作职责和负责人员;对照省厅《方案》细化任务措施,拟定工作落实方案,明确责任和分工;加强与同级财政、审计和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联动合力,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盲区。

提高认识,狠抓教育培训“标本兼治”。重新调整全州人社工作业务研讨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安排,将系统治理工作纳入今年全州人社工作会议议程,召开全州系统治理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系统治理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聚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强化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就业培训领域典型安全等方式,不断深化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意识,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筑牢拒腐防线。

强化监督,为群众举报提供“绿色通道”。按照系统治理工作要求,为着力构建科学化管理、常态化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就业培训长效机制,进一步肃清培训环境,提升培训规范水平,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强化群众监督,现将投诉举报范围、信访举报受理方式等公布如下,欢迎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系统治理。

监督举报电话:0836-2835235

举报电子邮箱:304156181@qq.com

书信举报地址: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邮政编码:6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