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人社】仲夏七月,高温酷暑,我们在行动—县人社局开展“送清凉、送政策、送温暖”关爱农民工活动
2022-07-26 01:39:13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1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仲夏七月,高温酷暑,我们在行动

—县人社局开展“送清凉、送政策、送温暖”关爱农民工活动

仲夏七月,连日的高温炙烤着大地,为给在烈日炎炎下依旧奋战在工作一线的辛劳农民工送上一份清凉一份关爱,县人社局牵头,县劳动监察大队、县就业局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配合,组织开展了一场“送清凉、送政策、送温暖”关爱农民工活动,为辖区内的农民工送去西瓜、生活用品和就业社保相关惠民政策,让在高温天气下奋战的农民工们感受到了夏日的清凉以及人社的温暖。


一、走街入企,一份清凉到心头。高温酷暑的七月,在得荣县街头,有那么一群人在烈日洋洋下,不畏高温酷暑,从不“缺席”城市的大街小巷,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周而复始,默默无闻,这就是辛勤劳作的农民工。

7月22日,县农民工走访慰问工作组一行走上街头进入企业,向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工作岗位的农民工朋友们表示一分感谢、慰问一声辛苦,现场发放了西瓜、矿泉水、遮阳帽以及就业社保惠民宣传手册。同时,还嘱托用工企业要合理安排农民工们工作时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确保防暑降温措施落实到位,全面保护好农民工们身心健康。


二、慰问座谈,一份温暖入心窝。为确保我县农民工安全度过酷夏、保障生产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县人社局在县就业局服务大厅里开展了农民工代表慰问座谈会,来自全县环卫工、建筑工、餐饮服务业等种类农民工代表15名参加。活动现场,县人社局、县就业局、县劳动监察大队分别就向农民工们宣传了《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22条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等相关惠民保障政策作了宣讲,针对参会农民工朋友关心关注的工资支付、保险购买、困难诉求等相关的问题,现场给予解疑答惑,并关切询问他们当前的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在工作过程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做好防暑降温,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有序推进。最后,为15名农民工代表分别送上西瓜、洗衣液、肥皂等生活大礼包,收到慰问品的农民工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今后将更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为得荣县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三、执法检查,一份督促进心里。为有效规范劳动用工企业依法用工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县人社局还对城区附近的扎郎街延长线市政道路建设项目、集中办公区综合服务大楼设施建设打捆建设等工地通过交流座谈、查阅资料、访问农民工等形式督查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并积极引导施工总承包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并全面签订劳务用工合同、购买社会保险等,向农民工朋友们宣传了依法理性维权相关渠道和政策全面营造了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