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人社】县人社局“四举措”扎实开展“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
2022-06-10 01:28:17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1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县人社局“四举措”扎实开展“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

按照中共道孚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道孚县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道孚县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谋划,扎实推进“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

抓关键,发挥“头雁效应”。“打铁还需自身硬”,注重从领导干部抓起,带头扛起使命担当。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部署我局六大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认真研究“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结合道孚人社工作实际,细化人社系统六大专项整治任务。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各类自查,树好作风形象,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健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组书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把关的“一把手工程”,健全组织机构,落实工作保障。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其余班子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作风建设年·“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确保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

强措施,提升工作实效。一是结合实际制定道孚县人社局“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5月13日召开道孚县人社局“清风2022”六大专项整治活动工作部署会,传达整治工作要求,明确具体任务。要求各股室针对六个方面整治内容,围绕人社领域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工作作风、廉洁履职等方面全面开展排查梳理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办结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结合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提升工作,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开展政治忠诚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法律法规教育,并完成学习笔记43人次,撰写学习笔记387篇。三是6月组织全局24名在职党员干部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个人党性修养分析。

重督导,推动工作落实。将六大专项整治工作自查和落实情况纳入干部平时考核,作为评先推优的依据。由机关党委书记牵头,不定期对全局干部落实六大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情况进行督导,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现问题不查、问题整改不力的从严查处,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督查2次,覆盖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