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人社】开发创业潜力 激发创业活力
2022-06-01 01:38:49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开发创业潜力 激发创业活力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培育创业人才,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5月20日,由甘孜州龍扬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新龙县2022年第一期SYB创业培训班在县人社局会议室顺利开班。新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林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新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韩俊同志主持仪式。28名学员将通过10天的时间来参加SYB创业培训班。前来培训的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参加了此次学习,希望通过本次创业培训获得更多的创业技巧和方法,来增强自身的创业本领。



开班典礼上,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林同志对前来参加SYB创业培训的学员和承训机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一是必须按照国家和省州县关于SYB培训相关文件精神,严格开展此次培训;二是要严格按照培训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严格考勤,确保出勤率和培训人员的真实性;三是因学员素质参差不齐,可能存在授课难度大的问题,各位培训老师要多费心,要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要创新培训模式,多开展生动形象、分组讨论、座谈交流、情景模式互动等培训学员易于接受和理解的教学。同时对参训的28名学员指出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认真思考,掌握一技之长,为实现就业创业打好基础。只有今天先当好了一名学生,才有机会明天争做一名好老板。一是克服学习的困难,按时参加培训。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严格按照培训课程参加学习,按时到培训地点,不迟到、不早退。二是服从管理,维护教学秩序。主动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好课堂秩序。三是提高自身素质,保持舒适培训环境。在培训期间爱护学习环境,不得随意扔垃圾,确保有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四是要珍惜培训机会,把技能学到手。做好学习笔记,切实提高自己技能。



培训机构老师向学员在交通安全和纪律上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学员要遵守培训纪律和相关制度。在这短暂的10天当中希望大家听从培训学校及老师的安排,认真学习创业知识,为创业致富,创业就业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动力。

开班仪式强调:创业之路任重而道远,在这短暂的10天时间里,希望大家珍惜时间,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老师传授的创业知识,以不懂就问的学习态度积极的与老师交流和探讨,使大家了解更多的创业知识和渠道以此增强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同时也给承办学校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在这10天的时间里严格管理学员,认真传授知识,分析当前的创业形势,以书面知识和实际生活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为学员在创业致富、助力就业、致富梦想的新篇章上画上亮丽而充满色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