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人社】矛盾化解重落实 构建和谐得民心
2022-05-18 01:22:28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7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2年5月7日下午,雅江县瓦多乡中古村村民甯某成村民泽仁某玛、仁青某姆等17名工友到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自2021年4月至2021年11月期间在雅江县瓦多乡中古村至木绒乡俄委村村道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中务工,没拿到务工工资,请求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拖欠工资事宜。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基本权益,我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项目承包单位负责人展开问询调查,我大队庚即要求项目承包单位负责人于5月9日到雅江县人社局进行调解处理。


2022年5月9日上午10时许,经协调处理项目负责人李某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现场发放了甯某成、泽仁某玛、仁青某姆等17人共计161270元。


当日下午,雅江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还成功化解一起工伤理赔纠纷。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李某海在雅江两河口水电站务工期间不慎受伤,因受伤后的医疗费、住院费、伙食补助费、交通费、一次性伤残补助等相关补助问题与用工企业存在分歧。经雅江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用工企业同意一次性李某补(赔)偿金30000.00元(大写:叁万圆),并约定好具体支付日期及支付方式,双方对县人社局的调解表示满意。

我局快速、妥善化解了社会矛盾,最大限度发挥了调解在化解矛盾中的基础性作用,全面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