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人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人社行动亮点纷呈
2022-01-18 08:10:02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第十五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局局长蔡丹昭和副局长韩英先后率就业局、社保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七下乡”暖冬行动。

先后在呷尔镇第二完全小学、乌拉溪镇人民政府、烟袋镇烟袋小学、三垭镇尔西村民活动广场、湾坝镇寄宿制学校开展了以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为载体,的“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温暖”活动。

来自活动开展地所在乡镇及附近的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员、待业青年等共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来自浙江西湖区、成都市青白江区和九龙周边及本地企业60多家企业的车间操作工、仓务工、采购专员、公司会计、企业司机1000余个岗位,悬挂横幅20条/次,设立了就业援助服务台,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相关政策信息,指导注册“农民工服务平台”1000余人,现场求职登记3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愿20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印发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保障农民工保障服务方面宣传资料3000余份,答疑解惑有关政策150人/次;同时开展了走访或集中慰问在县务工人员、返乡农民工、留守农民工家庭、新业态从业人员共计136人,发放慰问金68000元,送“至农民工一封信”1900余份,向农民工及家人致以节日的慰问,信中宣传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保障广大农民工朋友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在疫情防控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次活动是在是在冬季农闲季节举办的,前来参加活动人员较以往更为积极,为各类未就业人群提供了很多实在的就业岗位信息,让有意创业人员了解到最新的创业政策,让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对社会保险、劳动保障、农民工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有了更多的认知,为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留守家庭人员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活动取得了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的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