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就近缴、一次缴、放心缴——泸定县社保局积极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服务工作
2021-11-19 01:21:27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就近缴、一次缴、放心缴

—泸定县社保局积极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服务工作

为平稳做好因缴费基数和档次公布而出现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登记、缴费高峰期服务工作,泸定县社保局提前思谋、加强沟通、高效服务、积极宣传,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效能,切实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就近缴、一次缴、放心缴。


一是统筹安排,相互配合。及时召开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成立业务经办、宣传推广、咨询答疑等工作组,主动与负责社保费征收的税务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共同印发《关于2021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事宜的通知》,全力把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工作抓实抓细。



是扩大宣传,延伸服务。通过微信、QQ、抖音等各类线上平台发布2021年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和档次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向灵活就业人员广泛宣传和手把手指导手机登记、手机缴费等便捷业务办理方式,制分发宣传资料,帮助群众多途径缴费,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同时跟踪监督业务办理情况,实地指导经办业务和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积极为来访群众办理业务,减少人员等待时间。

三是耐心答疑,热情服务。我局及时增强经办服务力量增设答疑工作人员与税务加强对接,帮助首次登记人员快速缴费,为群众解答疑问;推广四川人社app、四川税务小程序、微信四川社保缴纳等手机业务办理渠道,指导网上办理首次登记、自助缴费等事项,实现足不出户办理社保登记、缴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大厅门口设置值班人员,严格执行亮码、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大厅巡查,防止人员聚集;有效分流办事人群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确保经办大厅人员不聚集。自甘孜州标准公布以来的短短4天,已办理500多人次登记、缴费查询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