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孚县人社局“三个全力”扎实开展联系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11-19 01:13:44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道孚县人社局“三个全力”扎实开展

联系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道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15次会议精神。道孚县人社局科学谋划、认真履职,于11月16日由局长黄建梅带队到联系点各卡乡开展防火、防疫等工作。


全力掌握基本情况,打好“主动仗”。一是及时到联系点各卡乡了解全乡基本情况,并重点熟悉联系村各卡村和甲拔村情况,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二是深入各卡乡部分执勤卡点实地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亲切交流,搜集掌握防火、防疫等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耐心记录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三是积极参与乡政府组织的防火应急演练,对演练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风貌给予了赞扬,对乡党委政府有条不紊的精心组织,科学应急、安全应急的实战演练给予了肯定。


全力抓住关键环节,织牢“防护网”。为扎实开展好各卡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黄建梅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隐患点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林缘户、林中村、林中寺庙的20米以上隔离带砍伐、可燃物清理工作。二是要落实执勤点管控措施。各防火检查卡点要坚决落实“四不放行”、“上山报备”等制度,充分发挥好卡点“卡住脖子”的关键作用,严格对进入林区的所有车辆和人员的盘查力度,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三是要强化护林员责任担当。加大对护林员、草管员的培训力度、每日巡山力度和隐患排查力度,从思想上提高他们的防火、防疫意识和责任意识,从行动上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

全力做好配合协调,做好“稳定剂”。县人社局将充分发挥联系单位的作用,结合职能职责,举一反三,主动作为、担当履职。以“送政策下乡”“送培训下乡”“送岗位下乡”等活动为契机,采取走村入户、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大力向各卡乡农牧民群众做好防火、防疫知识宣传。按照上级防火工作的相关要求,轮流抽派干部到联系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人社政策宣传等工作,全力协助联系点平稳安全度过防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