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不断巩固控辍保学成果
2021-03-09 01:41:29
来源:
得荣县政府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联控联保落责任。成立县、乡、校三级责任领导小组,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台账管理健全联控联保机制的通知》,逐级签订责任书,将“控辍保学”工作与各有关部门、乡(镇)、学校绩效考核、评优评先挂钩,强化主体责任,确保联保机制到位,完善义务教育入学联控联保工作机制。

摸底排查切源头。以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为抓手,成立专项排查组,联合各学校、乡镇、村委会,对全县15所学校“人籍不符”“籍在人不在”等现象逐班逐人开展排查工作,核准信息,完善学籍档案,建立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并组织开展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就学情况核查比对工作,摸清适龄儿童少年就学底数,确保源头管控到位。

宣传引导促实效。以脱贫攻坚、普法宣传为契机,充分利用农民星期天、农民夜校和学校橱窗、黑板报、宣传栏、板专栏等平台,进一步深化控辍保学及教育惠民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并积极开展“走千家、进万户,共建连心桥”活动,拉近师生与家长的距离,确保各项政策宣传到位。截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32场次,发放资料450余册,覆盖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