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巴塘县开展“农民工工资清零”专项活动
2020-12-22 03:31:49
来源:
巴塘县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县司法局、县人社、法院、信访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深入建筑工地、广场、集市等农民工密集场所,重点宣传《农民工工资保障条例》、防灭火工作、安全生产、依法维权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联合执法工作组走访检查华电、中铁业主单位及下属11家项目部,5个建筑工地,发放《致全县农民工的一封信》等法治宣传手册、宣传品700余份。

二是对矛盾纠纷排查中发现的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伤赔偿等涉及农民工权益保障的纠纷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目前,以人民调解诉调、信调结合等形式,调解案件2件,涉及民工32人;引导诉讼法援代书涉及民工工资起诉状8件、县人民调解中心与县人民法院开展法调结合调解涉及民工工资案件10件27人,涉及和追讨民工工资一百余万元。

三是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农民工案件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行快援、优援,积极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解答法律咨询76余人次,接待来访民工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