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培育高素质农民推动“人才振兴”
2020-09-30 02:06:52
来源:
泸定县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培育农业产业技术。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围绕现有的“六大特色”产业,有针对性地举办种养业技能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田间地头现场示范等方式,开设培训班30余场,参训人员3000余人次,颁发培训证书1313本。

二是培育乡村旅游从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培训会2期,累计培训文旅行业从业人员2200余名,360名乡村旅游涉旅从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助推观光游向体验游、休闲游、度假游转变。

三是培育产业园区致富能手。以县内三个现代农业园区为重点,大力推广羊肚菌、仙桃、特色水果等标准化种植技术,培训新型经营主体174家,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73人,成功培育省级示范社2个、省级示范场4个。

四是培育基层法律明白人。将基层乡(镇)、村(社区)分区划片,整合律师、法官、人民调解员等力量,开展法律培训2次,印发《法律知识系列丛书》3000余册,培养法律明白人231人,确保每村(社区)至少有1名法律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