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实地察看丹巴县墨尔多山镇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20-07-06 02:59:57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8日,在甘孜州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会议结束后,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赓即深入遭受严重泥石流灾害的丹巴县墨尔多山镇,实地察看灾情,了解受灾群众安置情况,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州、县相关工作部署,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强化各项应急除险措施,确保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受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丹巴县境内国道350线路基路面全毁5.2公里,局毁2.5公里,路基缺口9处,边坡大幅度垮塌6处,岳水坪大桥丹巴右岸锥坡损毁严重。

肖友才一行不顾危险、不避淤泥,徒步实地查看了公路沿线道路、河堤的灾损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

他强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第一要务,抢险救援人员要稳住阵脚,沉着冷静应对各类突发情况,针对灾情实际做到科学部署、推进有序。要加强各方面的协调沟通,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千方百计抢通损毁的电力、供水、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为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提供保障。

在红五月村灾民临时安置点,肖友才实地踏勘了该处地质地形情况,详细询问相关救援情况和受灾群众的安置情况,并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鼓励受灾群众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关怀下树立信心,勇克困难,及时开展生产生活自救,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他强调,临时安置过程中,要继续抓好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同时维护好灾区的治安秩序,确保受灾群众有良好的抗灾自救环境。要继续抓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实现受灾群众“五有”,同时,要抓好安置点防火、防盗等工作,特别是要抓好防疫工作,坚持戴口罩、长通风、勤消杀,做到每一个安置点都保障有力、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肖友才对现场组织安置群众的基层干部说,妥善安置群众基本生活是当务之急,干部都要到村、到户,把帐篷、食品、水等生活必需品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认真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希望大家在大灾大难面前,充分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共克时艰,组织群众学习政策,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让安置点受灾群众感党恩、爱祖国、守法制、奔小康,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丹巴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