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县人社局 雪中送炭暖民心 利好政策入万家
2020-05-07 10:37:56
来源:
甘孜州人社局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的康定依旧雨雪纷飞、寒气逼人,海拔4000多米的折多山上,华川集团的工人们迎着风雪、冒着寒冷辛勤劳作,此刻,他们尚不知晓康定市人社局工作组一行正疾驰而来,为广大农民工朋友送来政策福音。

长期以来,农民工为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而独特的贡献,为保证他们的辛苦付出获得相应的工资报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第724号令,自2020年5月1日起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意味着今后农民工追讨欠薪有了法律支撑,也有了法治手段。

4月26日,根据四川省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周正式启动,康定市人社局联合州人社局组成专项工作组,深入辖区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领域开展政策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康定市劳动监察大队队长何黎明同志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开展实名登记、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对《条例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业主单位和施工企业合同签订、工资发放、人员管理、账户建立、保证金缴纳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企业依法履行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权利和义务,切实推动《条例》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截至目前,工作组一行深入华川集团、国家电网、甘孜移动、甘孜交投等企业开展《条例》宣讲和工作督查,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惠及农民工2000余人。对广发农民工而言,《条例》的实施犹如雪中送炭、锦上添花,下一步康定人社将持续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动治欠保支工作取得实效,让千千万万农民工感受政策利好,感知中国温度,感恩党的惠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