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
2020-05-07 10:37:57
来源:
甘孜州人社局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规范丹巴县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法治化、规范化。430日,丹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新区政府大楼南楼会议室对企业代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

  会上,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企业代表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从用工管理更严格、清偿主题更清晰、源头预防更实际、总包责任更细化、账户资金更安全丶维护持续更便捷丶法律后果更严重等方面对《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切实按照《条例》要求规范维权告示牌丶开设民工工资账户丶储存民工工资保证金丶完成用工实名制丶用工信息统计等具体工作。

 

此次培训活动,重点强调了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并就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支付主体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提高了《条例》知晓率,把治理欠薪上升到法律层面,教育和引导用人单位知法、守法,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4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