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渠县构建和谐社会保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07 10:37:57
来源:
甘孜州人社局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石渠县人社局近日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工作总基调和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总要求,在县内全方位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指导企业(公司)有序复工复产,集中力量广泛宣传各项政策,充分发挥我局最大民生保障和经济助推功能,提高了企业(公司)复工复产、农民工返岗、工伤、社会保障、和谐劳动关系、人社扶贫等方面的政策知晓率。一是抽派劳动监察大队、就业局、社保局部分骨干职工组成工作组深入国道215线君林公司、s457线腾达公司项目部等企业(公司)专项检查指导农民工工资支付、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疫情期间国家、省、州出台的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的政策文件精神;疫情期间暂缓缴存农民工保证金;根治欠薪;最低工资标准;女职工权益保护;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农民工服务保障;调解仲裁法律援助等相关政策;工作组现场解释、阐述了各项政策,进行了点对点解惑,一对一指导。鼓励劳企双方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共排查用人单位11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二是深入基层,大力宣传稳岗补贴、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失业保险金申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开发公益性岗位、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等相关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政策,把宣传工作引向深处,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强化就业政策宣传进一步做实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宣传,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