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人社系统打通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最后一公里”
2020-02-27 10:38:00
来源:
甘孜人社
阅读数:
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随着各地复工复产步伐加快,作为其中主力军的农民工群体能顺利返岗复工吗?还有哪些障碍,返岗中和复工后如何做好他们的疫情防控呢?为此,全州人社系统积极作为,用心用情,一手配合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民工外出复工服务,合力打通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最后一公里”。

 1·九龙县开行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 

     

 2·九龙县农民工搭乘返岗复工专车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州人社系统通过广播电视、人社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载体,采取藏汉双语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国家有关政策,向所有返乡农民工及其家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宣传工作全覆盖。

 3·色达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农民工解答政策

 4·康定市人社局为农民工发放《致我州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同时,人社系统以“春风行动”为契机,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宣传针对农民工外出交通信息,开展外出务工摸排,配合商务部门积极对接农民工流入地商务部门,提前做好运力调配准备和流入地相关政策宣讲。截止本月26日,共计摸排有外出务工需求农民工3936人。其中,主要前往广东、云南、西藏浙江、重庆等省外地区1006人,前往成都、凉山、雅安等州外地区1759人;州内流动1171人。

 5·丹巴县开行农民工前往成都、康定返岗专车

 6·泸定县农民工外出返岗“春风行动”启程仪

    针对这部分群体,全州各级人社部门加大劳动纪律宣讲力度,配合卫健部门在做好健康检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积极为其办理健康证明。在保障其出行方面,全州人社系统联合交通部门积极做好运输途中防疫、安全和便民服务管理工作。

 7·丹巴县政府领导、县人社局干部慰问外出返岗农民工

   截至目前,全州共计开行农民工外出务工专车36班次,运送700人,其中前往成都676人,康定24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