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顺利完成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2022-08-05 03:05:30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1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州顺利完成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

按照全省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统一安排部署,截止2022年7月31日,我州圆满完成了全州5.13万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和发放工作。此次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我州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为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落地落实,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与财政部门密切配合州县(市)联动,严格按照调待政策和操作要求,对参与调待人员的基础信息及预调数据进行认真核实、核对,确保了每一位退休人员的调待数据无误。

据统计,此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惠及我州5.13万机关事业和企业退休人员总体增幅为2021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的3.5%左右调待后全州月增加养老金支出893.29万元,补发2022年1-7月调待养老金6253.06万元7月31日前已将调待补发金额全部发放到位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前来咨询调待政策的退休人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