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开展2022年劳动关系“和谐同行”定点企业培育活动
2022-06-06 00:52:47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州开展2022年劳动关系和谐同行”定点企业培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防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风险,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近日州人社局牵头,会同州总工会、州工商联、康定市人社局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康定市四川康定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孜州康定新川藏运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2022年“和谐同行”千户企业现场培育工作。

工作组一是听取四川康定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孜州康定新川藏运业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就目前企业经营发展状况、企业劳动用工、工资分配、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职工休息休假、职工培训、企业文化、企业内部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及企业党建引领,工会共建共创的情况报告二是查阅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劳动合同签订、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集体合同签订情况等相关资料三是实地查看企业内部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及职工工会活动室建设等情况四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施行助企解困政策的宣传和解读。

通过检查,针对企业内部规章制度不健全、劳动合同签订不完善、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及工会职工活动室建设不规范等现象,工作组提出建议意见,并现场进行指导,要求企业针对问题及时加以改进



下步,我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将积极发挥机制作用,点对点面向企业定点开展指导服务,提高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充分调动企业和职工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性,始终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双方加强合作,共谋企业发展”为主线,坚持统筹谋划、有序推提高政府宏观劳动关系能力和社会组织参与协调劳动关系能力,通过培育,力争使培育企业达到用工管理规范,协商民主机制健全,和谐共赢理念融入企业文化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