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五一假期来临甘孜州籍农民工朋友请速看.....
2022-04-27 02:24:08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五一假期来临

甘孜州籍农民工朋友请速看.....

在外就业创业的甘孜州籍农民工朋友们:

长期以来,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阔别故土、 走南闯北,靠技能就业创业,用智慧创造财富,展现甘孜儿女勤劳淳朴、勇于拼搏的良好形象。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五一假期将至,随着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疫情防控告知书

(一)主动报备测核酸

大家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A、B类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如有以上情况,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加强居家隔离管理

居家隔离最好单独居住,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用餐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隔离期间拒绝-切探访,不得外出。隔离人员在社区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居家隔离,共同居住者也要遵守居家管理要求。

(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要持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好习惯,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倩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异常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尚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农民工朋友,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尽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并及时督促家中老人和小孩到甘孜州内各个医疗接种点接受基础免疫和疫苗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快接、应接尽接。

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与疫倩防治工作,密切关注上海等风险地区疫倩信息,遵守我省“入川即检”防疫规定,及时申领“入川码”,返乡农民工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向村社区提供健康码、通行行程卡,入川后24小时内接受1次核酸检测,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遵守防控规定,掌握防疫知识。尽可能选择合适时机返,主动报备出发时间、交通工具,确保安全抵达,平安回家。

所有来(返)川人员需在来(返)川前向目的地社区(村)进行登记报备。可通过识别扫描目的地市(州)报备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登记报备。如目的地市(州)暂无报备二维码,或不方便采取二维码方式报备,可通过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社区(村)进行登记报备。

甘孜州报备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在外就业创业的甘孜州籍农民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希望你们对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最大程度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守住我们共同的幸福家园。

最后,衷心祝愿你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