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圆满完成2022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2022-04-21 03:22:56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6日,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企业薪酬调查和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函〔2022〕111号),按照省厅统一安排部署,我局高度重视,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2022年度全州企业薪酬调查数据统计填报工作,并圆满如期顺利完成。

本次企业薪酬调查的时期指标为2021年1月1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的数据。调查主要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人工成本情况、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调查对象分两类,一是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18个行业门类;二是由企业直接支付工资的劳动者。

由于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相关工作的专业性强、要求高、难度大,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调查信息发布的准确性、科学性、有效性,我州及时公开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薪酬调查工作,在数据核对、技术培训、网络问题解决、数据审核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数据填报工作高效推行。

在企业薪酬工作调查期间,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我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工作手册、培训资料,提供QQ、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为企业讲解填报指标和操作流程,解答企业填报困惑。针对部分不会操作系统、填报缓慢、时间不充裕等存在填报困难的企业,实行“一对一”精心指导,积极推进填报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工作开展期间,我州及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根据样本确认、填报进度,每日向各县(市)通报工作进度完成情况,重点关注未登陆、未上报数据,及时反馈审核未通过数据,对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并提出解决方案,督促相关县(市)加强对企业的跟踪指导,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下步,我们将运用调查数据综合分析形成甘孜州2021年工资价位和企业人工成本综合分析报告,在稳慎前提下,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供企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