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省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州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暨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召开
2021-11-12 09:05:35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省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州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

暨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召开

11月12日,四川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全省各级政府、成员单位召开了全省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

会议指出,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民生工作。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守住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把根治欠薪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

会上,全省各相关负责单位汇报了根治欠薪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针对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会议结束后,为全面推进全州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工作,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和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全州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州人社局大楼703会议室紧接召开全州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暨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立军,州人力资源保障局局长仁青,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公安局、州交通运输局、德格县、雅江县等州级部门和县(市)负责人就年初以来农民工服务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邓立军要求,要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抓紧抓好岁末年初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农民工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障感。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在听取州级相关部门及部分县(市)表态发言后,要认真对照成效找出差距,积极借鉴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工作做得好的做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创造性抓实抓细服务保障;要采取超常超实举措,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民心战;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任务落地落实。

邓立军强调,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是大家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埋头苦干的精神状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今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建设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