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召开全州人社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进一步做好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2021-11-09 01:20:59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州召开全州人社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进一步做好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州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对本州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10月7日下午,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州人社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人社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和邓立军副州长对全州人社系统的指示要求,通报了我州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对全州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

仁青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坚决把党中央、省、州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思想认识保证。二要落实“两重”措施、拓展服务渠道,各县(市)人社部门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理要求,落细本系统管理措施。迅速梳理排查人社领域可能存在的传播风险链,坚决切断传播链条。三要突出重点群体、抓住关键环节,各县(市)就业、社保、人事人才、信访、监察等经办服务场所和窗口要实现“一个口子”管理,严格消毒、做好场所通风并实行人员出入管理登记备案和测温亮码扫码工作,要求来访人员保持必要间隔距离。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预防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维护劳动关系稳定。严格大型活动监管,减少人员聚集。各县(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精准掌握本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本州籍欲返乡农民工基本情况,引导其暂缓返乡并做好劝导工作。四要做好应急处置、压实各方责任

会议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全州人社领域干部职工要紧绷疫情防控的弦,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州抗疫贡献人社力量。

州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