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突出问题导向 开展自查自纠——州社会保险局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2021-11-09 01:32:54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中共甘孜州纪委甘孜州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政务服务,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我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11月4日-8日,积极组织局属各科室、派驻州政务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工作人员对照负面清单,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

各业务科室及派驻州政务服务大厅社保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对照自身工作中作风和履职情况、工作效能及规范化运行等方面开展自查,对查找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拟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效。我局将“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常态化开展,深入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从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语言、服务态度、仪表形象、工作纪律等树立良好形象,提高综合服务水平,以“热情主动、便民高效、依法行政、公正廉洁”为服务理念,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一是深入推进窗口工作“好差评”。建立窗口服务对象监督和评价机制,开展自查自纠和群众监督评议,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手段,建立长效机制。

二是持续提升业务经办能力。通过线上线下常态化开展能力提升培训,推进业务网办率,进一步增强社保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

三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定期开展法纪法规的学习,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开展反面典型通报,要求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反面典型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