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冯发贵强调,扫码带罩、末端见效,精准高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1-08 01:21:45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4日,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56次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省应急指挥部相关会议精神和州委沈阳书记的指示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冯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紧急行动起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扫码带罩,末端见效,精准高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冯发贵指出,当前,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我州疫情防控风险极大、工作极为紧迫。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精准处置,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冯发贵强调,要深刻领会,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省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工作上细起来、措施上实起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疫情防控教训,检视问题、举一反三,绝不能隔岸观火。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情况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准备得更充足一些,深入查找问题、深度剖析原因、持续查堵漏洞,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用心用力,做严做细,精准防控。全州上下要围绕“外防输入”这一中心任务,牢牢抓住“入州首站、末端节点”两个关键,突出提升“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两大能力,强化“组织领导、督促检查、严明法纪”三项保障,立即重启所有进州疫情防控服务站,全覆盖扫码通行,加强机场、车站、寺庙、机关、学校、冷链物流、医疗机构、药店等重点场所聚集性活动管控,盯紧重点人群,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动态准,确保防控措施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做好万全准备,加强防疫物资和人员储备,提高规范化专业化水平,确保能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工作队能随时出征。要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省应急指挥部18号公告,坚持人人“扫码带罩”,提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州,同步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格局。要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加强督查。要严明法纪,纪检、公安等部门要第一时间介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了省委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11月3日省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成都本土疫情暴露的防控漏洞及近期州上督查发现问题;州级有关部门和康定市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村一级。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邓立军主持会议。州应急指挥部在康副指挥长,州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