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秋国庆送温暖、关心关爱农民工
2021-09-17 08:35:45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甘孜州农民工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陆文光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四川省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K1-1分部),中交第四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K1-2分部)开展中秋国庆送温暖、关心关爱农民工活动,把州委、州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在州农民工的心坎上。






在慰问活动中,面对面的与农民工同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和掌握了农民工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活动中对150余农民工发放了慰问品,致农民工一封亲情信件,疫情防控知识和农民工服务保障相关政策,让农民工充分了解《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政策法规,在州农民工感受到州委政府浓浓的关怀和厚意,切实增强农民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您们好!值此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您们仍辛苦在交通工地一线,用勤劳的双手为甘孜州经济发展和高速公路建设做出贡献,在此向们致以亲切的问候节日祝福!为了维护你们的合法权益,确保你们平平安安赚钱,高高兴兴过甘孜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馨提示:
一、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基本信息到用人单位工作时,首先要清楚用人单位的名称、详细地址、负责人联系电话、工资待遇等,并将工作地点和单位名称及时告诉你的家人或朋友。
二、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空口无凭,合同为证。劳动合同是农民工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最有力证据,合同中必须明确工作期限、工作内容、劳动条件、劳动报酬、劳动纪律、社会保险、违约责任等,务必以书面形式签订。
三、要及时维护合法权益如果出现工资拖欠情况,要备齐证据,及时向用工所在地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或人社部门劳动监察大队反映。

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牢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做好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少串门,少流动,少聚集,注意饮食健康,合理选购冷链食品,切实阻断传播途径;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农民工朋友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们中秋、国庆愉快、工作平安顺利、家庭幸福美满!

甘孜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