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致甘孜州籍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2021-08-03 05:19:05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籍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甘孜州籍农民工朋友们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个省(市),江苏、云南、河南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始终是我们最深情的牵挂为齐心协力守护们及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温馨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容松懈,防护要点决不能忘。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各地风险等级。近期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执行当地防控措施。

二、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牢记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做好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少串门,少流动,少聚集,注意饮食健康,合理选购冷链食品,切实阻断传播途径;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农民工朋友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

四、坚决抵制疫情谣言。建议您从四川农民工服务网等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密切关注官方信息,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散播他人隐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地工作和生活。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您们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相信有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总体战

  

甘孜州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8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