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康举行
2021-06-30 02:43:03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肖友才舒大春等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石钢致辞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辉煌历程。6月25日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甘孜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州民族体育馆举行。

州委书记沈阳,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及部分省级部门领导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州委副书记石钢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甘孜州从封建农奴制社会“一步跨千年”,与全国人民一道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谱写了从封闭、贫穷、落后走向开放、脱贫、文明的恢弘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孜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承关爱而奋起、化感恩为力量,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全州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干群奋发有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发生了今非昔比的历史巨变。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征程中,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携手奋进、埋头苦干,为推动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熊熊火把像蜿蜒的长龙,在风雨中急驰流动,把大渡河照得更加汹涌澎湃,红军战士打着火把精神抖擞急行在崎岖的山路中奔赴泸定桥……“永远跟党走”主题晚会在雨声、雷声、脚步声、惊涛骇浪声交织的《夜行》中拉开序幕。

男子群舞《飞夺泸定桥》《天险二郎山》用歌舞的艺术形式再现了红军长征经过甘孜时的悲壮以及十八军进藏二郎山天堑变通途的艰难,情景表演《迎红军》《跟党走》瞬间将现场观众带回到那个军民鱼水情深的激情年代,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牧献给党》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暖心大合唱……《甘孜连北京》《神鹰飞来》以歌伴舞的形式,表达出甘孜人民无比的感恩之心和道路自信,男女群舞《第一书记》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实现小康全面脱贫走向强起来的崭新面貌,《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宛如一张人与自然和谐的优美画卷,颇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万马奔腾》精彩再现了赛马情节,透过叠加的音效和矩阵舞美设计,《党的光辉照耀甘孜》《誓言铮铮》朗诵,显得无比庄严。

晚会在深情激昂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台上台下红旗舞动,呈现出一片片红色的海洋,处处传递着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晚会以中国共产党在甘孜的历程为脉络,展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甘孜州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情表达甘孜各族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充分抒发甘孜各族儿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甘孜篇章的壮志豪情,展示甘孜州各项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党的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全州老党员、老干部代表,我州先进典型、州级机关干部职工和各行业代表,康定市干部群众代表等共同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