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肖友才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四问”森林草原防灭火 提出“三个不准”要求
2021-01-07 01:22:58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日报讯 1月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迅速传达近期省领导关于白玉县、康定市3起火情的批示,通报火情火案查处侦破情况,对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督促。会议开至乡一级。

会上,肖友才针对白玉县“12·31”辽西乡达科村和康定市“1·3”新都桥瓦泽村、塔公镇江巴村草原火情连发“四问”“思想认识重没重视?工作责任落没落实?落实情况督没督查?宣传教育用没用力?”并一针见血地指出:根本问题就是有的地方和干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各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相关部门必须深刻举一反三,对照整改

肖友才要求,不准存侥幸心理。全州上下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增强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决不允许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情火灾。不准在野外用火。各县(市)要实施最严格的森林草原防火令、封山令和野外用火管理制度,坚决封住山、管住人、看住火。不准有渎职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任何时候都要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要刻不容缓,任何时候都要抓紧抓实。凡是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情火灾,必须层层追责、层层倒查一旦发现失职渎职行为依纪依规从严惩处,决不姑息。

会上,康定市、白玉县作了检讨发言,16个县、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亚丁景区管理局、海子山管委会作了表态发言。

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