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州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纠问题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2020-10-30 02:53:45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8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进一步做好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诚恳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现将我州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查纠问题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制定了《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集中开展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指导各县(市)从机关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整改;成立了明察暗访工作小组,对18个县(市)及州本级窗口单位进行明察暗访。

二、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一是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对照“十项整治重点”,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认真梳理总结,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业务水平得到质的提升。二是畅通意见渠道。通过在微信公众平台和单位宣传栏公开作风纪律整治投诉电话和邮箱、发布人社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设立投诉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及时收集受理群众意见建议,截止目前,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3条,发现工作短板及问题6个,梳理问题整改台帐,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措施6条,整改完成6个问题。

三、提升队伍素质。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效、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管理、完善制度等方式,大力提升人社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一是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专家讲座等方式开展了作风纪律建设专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人社部关于全面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系列要求和彭清华书记就仪陇县人社局网络舆情事件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系统行风典型案例,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每名干部职工撰写1篇学习心得,并在会上作了进行了交流;继续组织系统练兵比武“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网络学习答题活动,全面提升系统窗口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二是庚即查摆问题,对存在服务群众态度生硬,敷衍塞责的科室和个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做出深刻反思和检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工作态度。三是进一步强化管理,从严教育惩处,通过抓不落实的事,来追究不作为的人,对消极怠工的干部,要严肃批评、诫勉谈话。四是进一步完善考勤制度和工作规范,以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着力引导干部职工形成严谨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着力构建各类诉求举报事项登记受理、流转督办、结果反馈的联动处理机制,畅通窗口现场直接投诉、信件投诉、网上投诉等各类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促进作用,着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幸福感。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