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2020-07-06 03:06:14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3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0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甘孜州2020年抓项目促投资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甘孜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听取了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组暗查甘孜州情况的汇报,通报了《甘孜州人民政府州长、副州长、副厅级干部和秘书长工作分工》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在审议《2020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时指出,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是我州首创性节会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对于促进全州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2020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在理塘县举办,要按照“紧凑、精彩、高效”和厉行勤俭节约的原则,精心组织好各项活动。州级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分工和职能职责全力做好指导和保障工作,州县联动,保障活动顺利圆满举行。节会期间,必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参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

在审议《甘孜州2020年抓项目促投资责任分工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6月28日召开的全州投资暨重点项目专题会精神,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要增强决心和信心,自加压力、跳起摸高,坚决完成年度任务。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一名牵头领导负责一个项目”的抓项目促投资领导机制和项目投资绩效考核制度,分行业、分系统、分县(市)明确投资目标。要加强项目统计入库,实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严禁弄虚作假。

在审议《甘孜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工作要点》时,会议强调,《要点》涉及部门多、领域广、要求高,各位分管副州长要召集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主动认领、研究对策、解决问题,细化量化目标任务,限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见效。

在听取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组暗查甘孜州情况的汇报时,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长江经济带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职责,主动认领问题,倒排时间表,立行立改,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问题整改,务必限期全部整改销号。

在审议《关于加强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意见》时,会议强调,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烈士为全州解放事业、民主改革、剿匪平叛、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和发展等作出了卓越贡献和巨大牺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要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广泛开展烈士纪念活动。

在审议《甘孜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时,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发展、民生、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牢红线意识、坚定底线思维,认真落实《甘孜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监管工作,确保三年行动计划有明显的成效。

在听取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要求,州森整办牵头,10个专项整治工作组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严格按照省、州统一安排部署,强力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第二阶段工作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陈天康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